台中鳥日子|漆日子 當代漆器的想像

發布日期:

8 am 從餐桌上甦醒,
4 pm到戶外鋪上一席茶,
10 pm跟著指針在金色波浪裡歸於寂靜。

 

你與漆器,始於平淡、終於不凡的一天。

 

【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 展覽日期
台中鳥日子  1F大廳 2022/06/18~2022/10/31

 

【品牌介紹】

光山行現為第三代賴信佑經營,以民藝的角度推廣漆工藝,開發出貼近日常的漆器用品,透過使用真正以五感感受漆器的美好。「用物見心」一直是光山行的初衷。當器物被使用時,在生產者與使用者之間產生連結、情感的傳遞,透過用心的製作,能讓使用者內心也感到親切、溫暖,於是將器物一直珍愛的使用著,那就是創作最美好的事了。

 

1940年代,光山行由「台灣漆藝之父」賴高山創立於台中,現在第三代賴信佑接棒,賴信佑拾起家傳的漆藝招牌,將阿公獨創的「堆漆」技術化身為飾品,並為參與2020東京奧運的中華隊選手,設計獨特的堆漆鈕扣,在國際市場上嶄露頭角;近來也以「金繼」修復課程,讓人們對「漆」的認識和興趣,又回到生活中。此次邀請光山行漆器工藝於台中鳥日子策展,盼藉由展售協助品牌知名度擴增,也讓旅客了解這另類的台灣之光。

 

【現場照片】

 

【商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