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唯一官方指定推薦住宿

發布日期:

2021台灣設計展預計本週12月24日在嘉義盛大開展,有文創設計旅店品牌龍頭之稱的承億文旅集團為迎接「2021台灣設計展」,特別策劃「竹之旅領路企劃」,從設展在飯店內的「2021構竹林鐵模型展」、「台灣。竹潮」選品展及竹主題藝術客房,進而延伸推出獨家期間限定的桃城地圖,引導旅客從飯店邁出步伐暢覽2021台灣設計展。

自創立以來,推廣在地文化、藝術美學不遺餘力,承億文旅集團除搶先於10月暖身,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臺灣竹會辦理「2021構竹林鐵模型展」(展期2021年10月22日至2022年2月28日),以竹構工法呈現林業鐵路的歷史氛圍,承億文旅更為此策劃出展覽期間限定的「台灣。竹潮」選品展、主題客房、及酒吧創作特調酒品,讓台灣竹深入每個角落,給旅人難忘的竹饗宴。

以推廣台灣各地地方文化產業為己任的承億文旅集團,爲了將台灣竹深入旅行每個角落,特地與「四島之眼文化工作室」在飯店大廳合作「台灣。竹潮」選品展,精選出台灣在地二十項竹製選品,包含烏奇工作室的竹中燭、破竹工作室的茶席壺承及匠藏工坊的竹茶則等,此外,承億文旅也打造展期限定的獨一無二「滿足,滿竹」主題房,竹簾透出絲絲暖陽、竹杯滿口竹清香,竹影、竹香伴入眠,讓旅人彷彿置身竹林間,怡然自得,滿竹又滿足。「構竹林鐵新銳展」配合2021年的台灣設計展在嘉義,由臺灣竹會甘銘源、李綠枝策畫主導,由原型結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陳冠帆結構技師擔任總策展人,邀請六位業界建築師與設計師,用竹材打造出與嘉義林鐵週邊之文化紋理相呼應的地景構造物,以利探索竹構素材的再利用與創生,以及竹材結構手法的可能性,除了在嘉義製材所展出外,模型展也同步在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B1藝廊展出。

 

承億文旅集團董事長戴俊郎表示:「茶及竹子都是上帝賦予台灣珍貴的禮物,此次能與林務局、台灣竹會合作辦理『構竹林鐵新銳展-模型展』,適逢2021年台灣設計展在嘉義,期盼將台灣竹的無限可能展現給世界,加上承億文旅將高山茶的五感體驗融入旅宿,讓旅人能夠體驗台灣之美,進而感受深度旅行台灣的感動。」而為了將精彩的策展及城市探訪體驗傳達給旅客,承億文旅自製竹之旅領路企劃手繪地圖免費供民眾索取,除了有各項展覽時間、地點外更貼心附上各展覽點往來的交通方式及預估車程,讓旅客可輕鬆自飯店出發穿梭在桃城巷弄中。

近年來已成為嘉義市知名地標的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自2014年開幕以來好評不斷,其特色飯店外觀捕捉自台灣早期出口茶葉時茶箱堆疊的意象,更以台灣首座高山茶為主題的體驗式住宿吸引各界旅客前來朝聖,並在2019年&2020年連續二年榮登「網友票選台灣最美飯店冠軍」。走進「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其茶香味四溢的茶罐大廳彷若走進台灣早期茶行,櫃台人員身兼茶藝師為遠道而來的客人奉上親自沖泡來自有機茶園的暖茶,房間內擺有每日熬煮的茶湯讓客人加入浴池,不僅品茗也能享受泡茶澡的樂趣。

除了茶竹味十足的住宿體驗,「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頂樓的無邊際泳池自飯店開幕至今更時常攻上各媒體版面,白天能遠眺諸山羅列的山稜線美景,晚上則搖身一變成俯瞰嘉義市夜景的N23.5 Lounge,吸引無數旅客朝聖拍照打卡,並當選「台灣十大泳池酒店」。此次2021台灣設計展期間N23.5  Lounge高空頂樓酒吧也以茶與竹入酒,創作出期間限定飲品「君子之飲」,以桃城茶樣子與阿里山茶農契作的的有機蜜香紅茶,搭配台灣菸酒公司嘉義場製造的竹葉青酒,檸檬汁、鳳梨汁讓濃厚中帶出清爽果香,最後點綴上乾甜梅,醇厚馥郁的滋味,彷彿是在冬日裡享受一場真摯動人的戀愛,酸甜相間、如詩如畫。

承億文旅文創設計旅店集團自2011年堆出第一家飯店至今,在台灣各地共有7間主題各異的文創設計旅店,嘉義商旅、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桃城茶樣子、花蓮山知道、墾丁雅客小半島及今年9月甫開幕的承億文旅潭日月。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表示:「旅客找尋旅館,不再只是住宿服務,而是一個體驗的平台與介質」他觀察出客人未來將為了體驗特色主題飯店而旅遊,換言之旅店將成為旅行目的地。

承億文旅在全台各分館融入當地文化元素,旅店大廳皆設有台灣文創品牌策展,宛如小型美術館。更藉由每季嚴選在地品牌、設計,與不同的新銳藝術家、在地職人合作展出,全台7館開幕至今,已舉辦過上百場展覽,平均每年創造近百萬人的觀展人流,承億文旅以實際行動推動台灣在地原創藝術,用雙向式展覽與旅人分享在地藝術特色,期盼讓藝術融入旅行,讓更多旅人見證台灣的設計力,實踐「飯店即是美術館」的文化美學理念。

繼7間文創設計旅店後,承億文旅集團下一個新館為五星級品牌「承億酒店」將在明年2022第二季試營運,「承億酒店」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總圖書館旁,尚未開幕已引發各界討論及期盼,有趣的是2021台灣設計展於嘉義盛大閉幕後明年將移師到高雄開展,屆時承億文旅集團勢必將繼續以美學設計力結合港都文化,打造另一場文創旅宿體驗!

報導來源:2021台灣設計展唯一官方指定推薦住宿 文創設計旅店品牌龍頭 承億文旅冬季暖邀 賞竹品茶 遊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