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大與承億文旅培育餐旅人才

發布日期:

高餐大與承億文旅產學攜手協力培育餐旅人才
2021-11-12 09:30: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2 09:30:04)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於11日下午與承億文旅集團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高餐大校長陳敦基博士與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共同簽署,雙方依互惠及誠信原則進行交流合作,共創雙贏。

高餐大與承億文旅集團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左)、高餐大校長陳敦基(右)

高餐大是為全國首創的餐旅專業學府,以「理論與實務並重,培育優良餐旅人才」為辦學圭臬,課程安排重視理論與實務的融合。因此自創校以來,三明治教學即為本校特色之一,也就是學生畢業前經歷在校學習、校外實習與再回校學習的過程,達到將所學運用於實務,並於實務中驗證所學的目標。

承億文旅希望提供旅者「他方歸屬」感,即在故鄉、本家之外,另一個讓人暫忘紛擾的地方。因此探尋設點的城市肌理,並發揮契合當地文化內涵的設計力,期盼與旅人一同發現驚喜、感受在地生活。旗下據點橫越台灣東西、縱跨南北。從嘉義商旅起步,北有淡水吹風、桃城茶樣子;中有台中鳥日子與潭日月;東有花蓮山知道;南有墾丁雅客小半島。

高餐大校長陳敦基博士表示,校外實習課程的落實與協同教學及研習,有賴產業界的支持,高餐大多年來與合作夥伴已建立有效的運作機制與良好的互動循環,樂見與承憶文旅開啟相關合作的契機。

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表示,高雄餐旅大學是許多餐旅類考生的首選,教學成果有目共賭。承億文旅在現有的營運據點下,另有數處籌備中,尤以在高雄市總圖旁之市政府BOT案中,預計2022年開幕之五星級「承億酒店」最受矚目。相當期待與高雄餐旅大學建立各項深化之產學合作關係。

今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後續各項產學合作規劃之開端,希望成為產學合作典範,共同為台灣培育更多餐旅人才。

高餐大與承億文旅集團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左)、高餐大校長陳敦基(右)

承億文旅集團董事長戴俊郎(左5)及其行政團隊與高餐大校長陳敦基(左6)及行政主管合影留

報導來源:高餐大與承億文旅產學攜手協力培育餐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