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新聞雲|「飯店即是美術館」

發布日期:

長期推廣台灣文創住房美學 承億文旅實踐「飯店即是美術館」

2021-08-14  09:45

▲▼承億文旅長期推廣台灣文創,旗下六飯店實踐「飯店即是美術館」的文化美學。(圖/承億文旅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國內文創旅店龍頭—承億文旅創立以來,推廣台灣在地文化不遺餘力,不僅在全台各分館融入當地文化元素,旅店大廳皆設有台灣文創品牌策展,宛如小型美術館。更藉由每季嚴選在地品牌、設計,與不同的新銳藝術家、在地職人合作展出,用雙向式展覽與旅人分享在地藝術特色。近期,承億文旅旗下飯店分別與「台灣手藺」、「只有蕨FERN ONLY」 、「禾沐HoMU」、「椪茶PONTEA」、「來好Lai Hao」及「Good Form好造形」合作展出,期盼讓藝術融入旅行,讓更多旅人見證台灣的設計力,實踐「飯店即是美術館」的文化美學理念。

承億文旅將旗下分館「嘉義商旅」飯店大廳打造為旅人藝術交流平台,與來自苗栗苑裡「台灣手藺」合作,推廣傳統的藺編工藝;日治時期的苑裡地區,家家戶戶都在製作藺編品,但隨著社會工業化,塑膠品漸漸地取代藺編,也促使產業逐漸凋零。十多年前,苑裡在地居民為了將藺編工藝保存下來,自組「台灣藺草學會」,致力於保存、推廣藺編工藝,經過多年努力,目前已有數十位藺編工藝師重拾當年的技藝,更成立了工藝品牌,期盼賦予傳統工藝新風貌。

旗下「墾丁雅客小半島」則與土地植物系質感品牌聯手策展,策展緣由來自台灣島嶼孕育著四億年的古老植物,更擁有全世界87%的蕨類家族們,「只有蕨FERN ONLY」運用其優勢,以蕨類打造成生活家飾品牌,以呈現植物的細膩質感為主題,搭配東方水墨以及虛實意境之元素;獨立插畫品牌「椪茶PONTEA」作者設愛動、植物,畫作主要圍繞在生活中的貓與植物,以柔和色調呈現,讓人備感療癒。

台中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與「禾沐HoMU」合作以純手工製成木頭家居品,透過職人用心體會台灣的溫度,再融入商品設計中,從細膩之處傳遞溫暖。位在淡水河畔邊的「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攜手「來好Lai Hao」設計品牌,主張新舊融合、台灣再生,「來好Lai Hao」在現代與傳統、新潮與復古之間,以台灣為初心,重新定義台灣文化,並展現島嶼熱情;而「Good Form好造形」則是一群喜歡發掘不同的物料的職人,以傳統手作工藝,經過多道繁雜的處理過程,讓物品成為有層次感,卻實用、耐用,並在「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飯店大廳推出快閃展覽。

承億文旅全台6館開幕至今,已舉辦過上百場展覽,平均每年創造超過50萬人的觀展人流,承億文旅以實際行動推動台灣在地原創藝術,除此之外,承億文旅推出「承億選物住房專案」,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凡入住旗下分館,即可用選物加價方式,享受美好旅程之餘,更可獲得承億文旅與藝術家策展的嚴選商品,包含茄芷袋、鐵窗花磁鐵、藺編飲料提袋、磨石杯墊…等具台味的特色文創商品。

報導來源:長期推廣台灣文創住房美學 承億文旅實踐「飯店即是美術館」